close

P1170464.JPG  

星期五,我們班一大早就成群結隊的去美術館,

下午則準備去了地震教育園區。

 

我在車上不停的唱歌,但是時間過的好快,美術館一下子到了。

一下車,有很多人都急著要進去,因為美術館外好熱喔!

 

因為很熱,所以,老師很快的帶我們看一下外部的藝術品,

裡面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用一個手掌就能夠把頭抬起來了,

好像頭斷了,所以用手把頭托住似的。

之後我們進到美術館,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作品,每樣都栩栩如生,

其中黃土水的作品「水牛群像」,這是所有的畫作中,我最喜歡的其中之一。

那件作品不是畫,不算是立體,但也不算是平面,我問了老師才知道是薄浮雕。

 

然後,我們上三 樓去看模糊不清的「抽象畫」,

以前的抽象化還看得出來在畫什麼東西,不過,現代化的就不一樣了,是幾乎都看不出來。

所以呢!老師決定要先帶我們去看以前的作品,

有廖繼春老師、廖修平老師、蕭勤老師和朱德群老師;

現代的抽象畫,則有莊普老師和胡坤榮老師。

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,莊普老師的抽象畫 ─ 「八分之八」。

 

P1170495.JPG 

 

 

 

參觀完了美術館其他展場後,也差不多中午了,我們要去新光三越吃午餐。

不過,還要先解開老師給予的任務,否則...午餐就免吃了!

雖然蠻辛苦的,但是也得到代價了,不但能吃到午餐,還能吃冰淇。

這都要謝謝閔翔媽媽,我們才有冰淇淋吃。

 

 

吃完了午餐後,我們就立刻去地震教育園區。

裡面的東西樣樣看起來都好玩有趣,不過幫我們講解的導覽老師,

解說的道理都很深奧,他說的我幾乎都聽不懂,

後來還是要去問許老,不過,雖然麻煩但是獲益匪淺。

 

P1170532.JPG 

 

 

再來呢!我們去看光復國中,

有人會問:「光復國中?不是被921震垮了嗎!」

是震垮了沒錯啊!我們就是特地去看被震垮的國中,

裡面的黑板都還有數學和英文的痕跡,

當時,我偷偷在想,是不是有人去偷換的啊!不然怎麼那麼完整?

 

看完光復國中後,我心想:

「幸好我不在裡面,否則就成了裡面的肉醬了,我真是幸運啊!」

 

 

P1170548.JPG 

 

 

作者/詩涵

29詩涵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