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P1170521.JPG

校外教學當天,大家都帶著興奮及高興心的情前往台中,

不知不覺台中就已經在大家的眼前了。

全班高興的手舞足蹈,想必一定是到達我們要去的台灣美術館了!

此時,老師帶領著我們到處參觀美術館內的作品,

驚呼連連的大家看到了許多名人的美好作品。

 

中午到了,大家也都餓了,

但是,老師卻要我們先勇闖新光三越的新鮮事物並找出關卡中的答案。

中午全班吃麥當勞,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的,看了也讓人也感受到物的美味。

 

下午的來臨的地震的體驗讓我們怦然心動,

看見震災後的光復國中更是讓大家感到訝異!

不過,我們也因此知道生命的可貴,以及如何防止地震所帶來的災害。

幸好,隨著時代的進步,房子也越來越堅固了。

隨著下午慢慢結束,全班也就踏上回家的路,

 

P1170506.JPG

 

 


回想今天一整天, 每個地方都有讓我印想深刻的地方。

台灣國立美術館入口上面,一位沉思的人令我印象深刻。

 因為它的姿態讓我賞心悅目、目不轉睛,

雖然只有頭部,可是卻能完全描出沉思的人的模樣,

創造出這件優美的作品的人想必是位大人物吧!


但是啊!抽象畫裡面的作品雖然好看,不過,

有些作品看不出所以然,以小孩而言,真的會不懂畫作所帶來的意義,

只能以視覺週教過的,從不的“角度”來看背後的真相,

我真的很想問這些畫家:「你們是怎麼辦到的?」

 

P1170486.JPG

 


 


雖然我們只在新光三越停留一個小時,

但是我記得很清楚,班上的同學為了闖關快速飛奔,

途中一下遇到那組、一下遇到這組的。

雖然老師有交代,就算餓了也不能在裡面奔跑,
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有一種想要贏的感覺,可能為了吃大餐吧!

不過就是有一種讓我想把題目中的答案找出來,而且越來越有衝勁的感覺,

但是老實說,我很抱歉當時的奔跑,可能造成一些困擾。

 


最後,我印象最深刻的,還是以前是光復國中的地震教育園區,

從操場都凸起來將近三公尺,可見當時有多嚴重!

這所國中部分全毀,此時的樣貌已經不再那麼的雄偉,

全班在這裡學到很多新知,也了解地震那恐怖的威力。

 

P1170529.JPG

 

 

 


人們從地震中知道可怕,努力的把房子做的更堅固,

而那些在地震同胞們,我們也不會忘記您曾是世上的一份子。

因為生命只有一次,但是地震卻是永遠不會消失,

我們大家都不能疏忽地震的可怕,才算愛惜自己的生命。

 

這趟旅程我看見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畫作,也看見震災的嚴重性,

但是我依然把用自己雙眼看到的東西一一放入屬於自己的記憶裡,

這次我用了六感來完成這次的活動。

 

這次所學的知識真的很多,我將永不忘記,

要用最快樂的心情來看待所有的事物,

最後,感謝四位班上的家長及老師的協助,

這次六感體驗才會那麼順利,讓全班玩得很開心。

感恩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作者/湘玲

21湘玲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